close
作者 BBIO (rostral & caudal) 看板 BBIO
標題 養樂多
時間 Fri Sep 22 00:42:51 2006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小時後
有一次大阿伯送我一瓶養樂多
不過附加說明: 過期的養樂多不能喝

根據我後來重建當時的對話 應該如下所示:
我: 這養樂多可以喝嗎?
大阿伯: 上面有蓋有效日期,超過的話就不能喝囉...
我: 那這一瓶能不能喝呢?
大阿伯: 這一瓶可以喝, 但是如果有效期限超過的話, 就不能喝囉...
我: 那這一瓶能不能喝呢?
大阿伯: 這一瓶可以喝, 但是如果有效期限超過的話, 就不能喝囉...

為什麼最後會一直重覆呢?
因為我那時候認識的字還不多
句子也不是完全聽懂
對來說 只有"能喝" 和 "不能喝"
所以上面的對話就變成:

我: 這養樂多可以喝嗎?
大阿伯: 上面有蓋有效日期,超過的話就不能喝囉...
我: 那這一瓶能不能喝呢?
大阿伯: 這一瓶可以喝, 但是如果有效期限超過的話, 就不能喝囉...
我: 那這一瓶能不能喝呢?
大阿伯: 這一瓶可以喝, 但是如果有效期限超過的話, 就不能喝囉...


所以認識的symbol的多寡...也是會影響了解的多寡囉...
不過最後我還是喝了...
因為大阿伯最後大概解釋的很累...跟我說"可以喝"就好了...
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61.230.6.1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