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 BBIO (AMP ADP ATP Krebs cycle) 看板 BBIO
標題 吃的函數
時間 Sun Nov 5 22:21:24 2006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我對吃的函數
大略有幾個參數

要付的錢 量 質
其次考慮: 場地衛生 出菜速度 是否有水分

1) 就價錢和量來說
我會希望至少有個正比關係
也就是越貴 越飽

2) 就質來說
我會有個threshold 門檻值
低於這個門檻質的品質 我不會去吃 即使價錢再便宜
等於或大於這個門檻值 我都能接受
不過這時候我就會用規則(1)來做選擇 希望價錢和吃飽成正比(線性或log正比皆可)

3) 量/質 擇一的情況
同樣的價錢 可以很飽但是不會非常精緻(但是高於質的門檻)
或是很精緻 但是不會飽

我會先選擇 能吃很飽的
偶而吃很精緻的(肚子不餓的情況下也會)

4) 有水分
這點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比較喜歡水...?
因為這一點不大喜歡的食物(但是不會排斥吃 不過不會主動選擇吃)
饅頭 銀絲卷 沒有包餡的麵包
比較喜歡的: 麵(ok)-->湯麵(better!)

5) 辣
我不是很習慣吃辣
不過我發現東南亞的食物好像都滿辣的
我不習慣吃辣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
怕吃辣對腸胃不大好...辛辣的食物
為了養生...雖然我有時候也吃味精口味重的食物
不過也不會長期吃
這點有些像是日本清淡的食物

不過...日本也有芥茉 還是很辣...
所以可能每個地方都有辣吧...不知道哪個地區是不吃辣的呢...?

至於東南亞的食物會辣...
我自己的猜想(猜想!)
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 沒有食慾的時候
吃點辣才會比較有食慾...?
純屬猜測...也許有其他原因就是了

每個地區的食物特色皆不同
像是同樣是漢堡
我比較吃的習慣美而美的台灣口味漢堡
麥當勞那種有放起司的漢堡 我就不是非常習慣
尤其是漢堡裡面放的起司 會讓我想到小學在遊覽車嘔吐的味道
所以都一直不是很喜歡吃
不過麥當勞好像也有起司沒有那麼多的漢堡就是了...
我吃麥當勞通常是因為有汽水 喝了提神 GRE上課不會打瞌睡用...

講了好多...希望大家吃飯都愉快!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220.137.48.84
→ zenobia:為什麼汽水有提神效果啊?真有趣... 推 11/06 06:13
→ BBIO:可能汽水對我比較有效...? 推 11/06 23:3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